close

韓國行的第6天,自由自在的日子快要結束了,還剩4天…

早餐是在安國站旁的一間賣飯捲的商店,在點餐的時候錯點成吐司,但是還是再叫了一份飯捲,只是吃完後,覺得還好,直到在新沙洞的School Food才對飯捲重拾信心!

 IMG_0001.JPG IMG_0003.JPG IMG_0004.JPG  

在徒步往昌德宮的路上,有經過作為韓劇「紳士的品格」金道振和林泰山合開的建築師事務所的場景-空間SPACE。從安國站到昌德宮走路不到10分鐘就到,還包含到空間SPACE拍照的時間…

20130305_114120.jpg 20130305-IMG_0146.jpg IMG_0086.JPG  

來韓國前就已經預約昌德宮和秘苑的中文導覽,因為中文導覽每天只有中午12:30。昌德宮售票處買票時,拿出事先列印的秘苑預約導覽單,售票人員就會把昌德宮和秘苑的門票一併給你,2人的門票含秘苑總共是16000韓元(昌德宮一人3000韓元,秘苑一人5000韓元),售票人員還很好心的提醒中文導覽的時間和集合方向,要我們不要忘記!買完票進去昌德宮時也快12點,門口的服務人員也很熱心的詢問從哪來,我們說台灣,服務人員就要我們拿中文的導覽,而且看到也有買秘苑門票時,提醒說中文導覽時間快到了,並說明如何到集合的位置。

20130305-IMG_0153.jpg 20130305-IMG_0155.jpg  

秘苑導覽集合處,一邊是昌慶宮的入口,一邊就是秘苑入口。在12:30時,導覽準時開始,這次的中文導覽除了講中文的遊客,也有一些歐美人士,因為時間的關係,沒趕上英文導覽,但又不想等下一場,所以也臨時加入(所以不一定要預約喔…但是預約的話,對於行程計畫安排上較有利,而且也不用怕如果額滿的話怎麼辦。)這場秘苑導覽大約90分鐘,導覽員是一位韓國人,有在大陸學過中文,也有來過台灣觀光,介紹的很詳細。秘苑裡面的景色很漂亮,很像韓劇裡會看到般重現眼前,因為去的時候算是冬末春初,所以樹枝和草皮大都還是光禿禿的,而且因為融冰的關係,路上都濕濕的,但是還是讓我們有不虛此行的感覺。

20130305-IMG_0172.jpg 20130305-IMG_0187.jpg 20130305-IMG_0206.jpg 20130305-IMG_0225.jpg  

 不老門是用整塊石頭雕刻出來的,在景福宮站有一個仿製品。

20130305-IMG_0216.jpg  

和當天的中文導覽員合照

20130305-IMG_0282.jpg  

秘苑導覽結束後,就往昌德宮參觀去了!昌德宮於19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,昌德宮裡面有韓國歷史劇常看到的仁政殿、大造殿等。參觀完昌德宮後,本來是想去仁寺洞,但是秘苑導覽員是建議去梨大。所以仁寺洞又被排入以後再去的景點,先往梨大去囉!

20130305-IMG_0335.jpg PhotoGrid_1362467718837.jpg PhotoGrid_1362468238669.jpg PhotoGrid_1362469259857.jpg  

本來是計畫去梨大的ZOO COFFEE吃下午茶的,但是因為把新村火車站看成是新村站,所以結果就是下錯站囉!結果從新村站走到新村火車站,一路上走走看看約20分鐘就到梨大了。下午茶是到ZOO COFFEE,而這間也曾在韓劇「善良的男人」中出現過(好像是第六集,朴律師向恩琦訴說有關馬陸的事),他們的吐司烤的很香甜鬆軟,奶油不會讓你覺得膩,只會覺得很罪惡~會胖~…飲料是熱拿鐵。韓國的咖啡,除了幾天前在明洞住的飯店旁吃 ISAAC TOAST的早餐時喝的拿鐵很難喝外,其餘喝到的都覺得很好喝!

PhotoGrid_1362468307322.jpg  

結束下午茶之後,老婆的目的當然是到梨大商圈內血拚囉!血拚完後晚餐就以明洞餃子做為今天的Ending囉!

PhotoGrid_1362485868964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lu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